close

Paradox IV-公園

 

Steve牽著我的手,帶領我在黑暗中前進,繼續步向公園的深處。我其他的感官踴躍地想替補被黑暗剝奪的視覺。青草味湧入我的鼻孔,我聽見詭異的風聲,Steve的掌心微濕,我的心跳加速,好似快要迸出我的胸口。他的唇壓在我的唇上,他的指甲陷進我的背裡,慢慢滑下,褪下我的褲子。我的喉嚨乾渴,好想抽一根煙,卻不能自已地吐出了呻吟。我懷疑附近有沒有像鬣狗般的偷窺者,聽說這些禽獸會在趁著黑暗非禮女生。Steve讓我轉了身,從後壓了上來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美恩已經心情低落了好幾個月,飯不太吃得下,長長的頭髮蓬鬆。她看著鏡中的自己,不知不覺已經二十九歲,有著明顯的黑眼圈,雖然纖瘦,卻是「A Cup」大軍的一員。說不上是個大美人,看下去也尚算順眼,也比實際年齡看起來年輕,如果要形容,就一副乖乖女的樣子吧。

 

她二十歲初戀,拍了九年拖,她自己也以為這一輩子就跟定這個男人。九年,久到她也忍不住問他什麼時候應該結婚了。女人嘛,還是想三十歲前嫁出去。美恩料不到他卻突然和她分手了,原因是性格不合。為什麼要用九年才知道他們不合?美恩哭得歇斯底里,他不接她的電話,把Wtsapp facebookblock了。最後,她只好直接往他家跑,管理員認得她,還熱絡地開門讓她進來。她苦苦哀求復合,她說:沒有你我也就活不下去了。前男友鐵青著臉跟她說:「我們勉強一起大家也不快樂,我對你已經沒有感覺了。你不要這樣我也很難過。」

 

第二天,美恩紅著眼,按著滑鼠,看著上兩星期一起去台灣旅行的照片。她可不覺得哪兒有什麼不快樂?。她好友來電,告訴他的前男友已經 ‘ in a relationship’

 

兩個月過去,美恩也沒有活不下去,卻越漸覺得自己可能再也嫁不出去。本來的社交圈子已經細,大部份的朋友已經生孩子了。因為前男友會拖著新歡出席,現在連教會也回不了。美恩這才發覺,自己已經糊里糊塗地活了半生,變成一個沉悶老氣的女人。她討厭自己,她渴望一場刺激又轟烈的戀愛。

 

美恩看著鏡,開始化起妝。美恩的友人今晚在中環一間高級西餐廳慶祝生日,美恩坐在8人桌的最角落處,對面的座位空著。聚會開始,氣氛愉快,只有美恩心不在,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話,畢竟,這也是前男友最喜愛的餐廳呀。

正當美恩呆呆地用叉子撥弄著面前的一碟意大利粉。一名高大的男子急急的跑向他們,他先向主人家祝賀,風度翩翩的為自己珊珊來遲道歉,他的輪廓分明,線條俊朗,應有一百八十的身高吧。

他在美恩對面坐下,他看了看她面前沒吃過幾口的面條,:

「不合你口味嗎?

美恩有點紅著臉,連忙搖了搖頭,二人打開了話匣子。

 

離開的時候,街上人多,他紳士地扶住了她的腰,擋住了正向她撞過去的路人。

女友人看見這一幕,向他瞪了一眼,走過來問我,怎麼了?

美恩想:「難道她也喜歡他嗎?她不是已經有很好的男朋友了麼?」

 

美恩接著忐忑不安了好兩個星期,時常整晚看著wtsapp他隱藏了顯示上線功能就眼巴巴的等著他上線,卻總不敢主動開口說些什麼。

 

朋友警告說他很花。他會跟她聊天,也約過她去看電影吃飯。他卻一直很規矩,甚至她覺得他是故意和她保持距離。美恩常常灰心地想,他對她沒有興趣。她留意他Facebook的每一個狀態,近幾天看見他和一個新認識的女生親蜜的自拍,那個女生總是第一個熱情地在他每一個更新上留言。

美恩心慌了。

「要出來喝杯酒聊聊嗎?」她主動問他。

「可以呀」他回答。

 

他們過了愉快的一個晚上,小酒吧播著爵士樂,環境很好,雞尾酒調得也好。

「差不多了,我送你坐車吧!」他再一次紳士地付了賬,正要站起來。

美恩突然覺得,如果就這樣回家,也就完了。她眼前閃過前男友的樣子,還有那個過度熱情的女生。然後她擁著他,吻了過去。他熟練地回應著,用舌頭勾掉她的魂。

然後冷冷地問道:「你醉了吧?你知道我是怎樣的人吧!

美恩堅定地說:「我沒醉,我知道。」她相信他對她是與別不同的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本來想,美恩是不同的。起碼她比較笨,機心沒這麼重,她也年輕,我也快三十八歲了。

但女人嘛,其實「本質」也是一樣的。

她上床技巧和她的人一樣笨拙,我真為她過往的九年難過。

也因為這樣,她立刻像上癮似的黏上我,用盡方法討好我。

我還會和其他女人上床,有一些和她一樣笨,一些比較美麗,一些非常爽快地坦明自己的目的。

 

但她不會相信,我的角色設定是一個迷上她的回頭浪子。

也許,其實反而我是滿足她的工具

 

她在建構一個虛構的世界,讓自己快樂一點。

我也一樣,我也需要一個虛假的面具,讓自己活得容易一點。

 

我把她帶到公園裡,走到樹蔭深處,遠處的黃燈只餘下很微弱的光線。

我知道樹下有一張長椅,我很熟悉這個地方。

她跨坐我身上。

「你有帶過其他女孩來嗎?

其他女孩嗎? 沒有。這倒是實話了

 我把手伸她的襯衫。 

「我才不信你呢」

我把她的頭壓下去。

 

他會理解嗎,原諒我這只不過是補償心理。

有一天,我會像他一樣結婚嗎? 是美恩還是另一個我記不著面容的女人?

我很想念Steve

我在黑暗中閉上眼,把自己頂向她喉嚨更深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parad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